close

胖虎是過年前我下班回家時發現的小小狗....
當時牠邊跑邊叫的過馬路 引起我注意
還以為牠被車撞到了
下車想去看看牠....卻怎麼都找不到牠
可能在附近的菜園躲起來了吧?!


隔天上班時經過那附近 看到牠小小的身影縮在車下
只要有人一靠近牠就躲更裡面....
這麼小 乳牙都還沒長完怎麼就離開狗媽媽了???
於是下班經過便利商店就買了狗罐頭去餵牠
就這樣一餵就餵了牠一個多月....


胖虎也從一開始看到我就躲還有對我汪汪叫 到現在只要聽到我車聲
就會從菜園裡鑽出來奔向我跟我撒嬌
從牠蓋耳小小隻的只會躲在草叢裡
到現在變成立耳的胖虎已經熟悉整片菜園環境
會到處串門子跟顧菜園的狗玩耍
這其間的轉變
我一直在猶豫我該怎麼做才好


看著牠有時為了要追我的車跑到馬路上讓我擔心不已
下雨天冷時又擔心這小鬼在那有沒有躲好
放假時又要煩惱牠會不會在我不在時碰到壞人
(曾經一早見到牠被綁了條很緊的繩子)
BUT家裡已經五頭了 我真的沒辦法再多養牠.....
可是放牠在那之後的下場 越想也越讓我擔憂


期間也有想幫牠找好人家.....
但怎麼問都沒人有意願....(傷心 胖虎很聰明的呀)
直到妹妹說胖虎可以去屏東她婆婆那住
我才安了心


星期五下班帶著小枝(我家兔兔)的外出籠去帶胖虎
牠一見到我一樣又跳又跑的上了我機車
把籠子門打開牠也乖乖的進籠子跟我走
就這樣 我家暫時多了這枚小朋友
等胖虎結紮後 才會去屏東過牠快樂鄉下狗日子


雖然把牠帶回家了也安排好牠之後要去的地方
我還是會不停的問自己 我這樣做真的對牠好嗎......
看牠在新環境好陌生害怕的感覺
三不五時就窩在紙箱裡或是DHC-BA的車邊邊.........
讓我想念起牠在菜園裡快樂奔跑的樣子


每每抱起牠跟牠玩看牠這麼黏我
我又擔心牠去屏東看不到我時怎麼辦
唉.........中途真的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