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六) 第四個星期開始
服用嗎啡後的阿窟精神明顯變好了
食慾也慢慢找回來 這個星期愛上的食物是:枸己香菇雞!!
雖然起身還是比較吃力 但是看著牠比平常有元氣的模樣
著實讓我輕鬆不少 應該是嗎啡止痛有發揮作用了....


6/24(四) 趁著窟窟精神還不錯 帶牠回亞太複診
這天也麻煩亞太的工作人員用擔架把牠扛上扛下的
雖然窟窟這陣子有瘦一些 但還是有41.3KG的肉肉!!
真的很謝謝他們大家幫我細心扛著阿窟去X光室接著又回診療室
這次的X光片 除了原本右前腳病變處增生有變厚實
肺部尚未有轉移現象 但是在食道部分有出現之前沒出現的陰影
由於窟窟沒有流口水或吞嚥、嘔吐方面的問題
葉醫生也說尚未看過惡性組織細胞瘤有轉移到食道的案例
所以這部分還要持續觀察.....


這次除了拿既有的嗎啡外還多添加了一樣對骨頭疼痛方面有效的止痛藥
去櫃檯結帳時 窟窟在診療室因為看不到我一直在那哭
一位爸爸抱著小博美站在門口 對著阿窟說你是不是痛痛阿怎麼一直哭??
就知道這個傻大個哭得多可憐了
當天回到家後 窟窟走幾步就攤在走廊上不肯走了
一直以為是去醫院檢查這過程對牠來說太累
就把牠搬回房間後讓牠吃藥好好休息


6/25(五) 今天一早 窟窟很反常的窩在房裡不肯去外面尿尿
直到DHC-BA要出門前把窟窟叫到外面 牠才肯緩慢起身走出去
看著阿窟慢慢走到尿盤那附近卻趴下休息
心裡正覺得奇怪 昨天睡前才喝了一大碗牛奶水怎麼可能都沒有尿
想說可能是我盯著牠看 牠不好意思尿尿吧
就轉身先回房準備上班的東西 才進房沒多久
我就聽到爪子拼命抓地板的聲音......
衝到後面看
只看到阿窟拼命的想撐起自己下半身 卻撐不起來
前腳一直在原地用力划 下半身卻一點反應都沒有的浸在尿裡
這是阿窟檢驗報告出來後 我第二次大哭出聲
結果阿窟被我反應嚇到更拼命掙扎要起身
趕快衝過去把阿窟從那攤尿裡移開
一直跟牠說沒關係沒關係......
接著幫牠擦乾身體不停安慰牠 等牠平靜下來
花了快20分鐘把阿窟搬回房間休息


等阿窟都安頓好後 傳了簡訊去公司請假
接著去藥房買看護墊回來鋪在阿窟的墊子上
是綠茶味道的看護墊 香香的....
問阿窟喜不喜歡這味道 窟窟把牠前腳放到我手上表示牠喜歡
等到中午過後 打電話去亞太詢問阿窟的症狀
陳醫師請我先確認阿窟的後腳是否溫熱的?大腿內側有無脈搏跳動?
這些阿窟都有...所以先排除腫瘤引起血塞中風的可能
由於前一天才從醫院回來所以不排除是太累因素導致後腳無力
因此先休息一天觀察看看


6/26(六) 窟窟後腳一樣沒反應 尾巴一樣不能搖...
這段時間下來 我已經可以很順暢的幫阿窟翻下半身、換看護墊、還有按摩後腳
從一開始不肯在看護墊上尿尿的阿窟(一定要把牠搬到尿盤附近牠才肯尿)
到後來因為我們的鼓勵而開始使用
當牠第一次尿在看護墊上時 我們拼命的說牠好棒好乖沒有憋尿!!!!!!
牠開心的一直要跟我握手表示牠知道自己很棒
雖然下半身不能動 不過窟窟精神和食慾還維持不錯
會一直躺在我大腿上撒嬌 還會邊吃零食邊驕傲的看弟弟們留口水表情


晚上接到葉醫師打來關心阿窟的電話
他要我用力捏阿窟的尾巴末端還有後腳看牠反應
要痛到牠會轉過頭看我或是叫出來才叫有"痛"的感覺
結果阿窟只有反射性的抽動後腳....
葉醫師說阿窟應該是轉移到脊椎神經了 惡化速度比他想像的要快
可以考慮給阿窟使用類固醇....
約了星期一回亞太拿藥


6/28(一) 一早窟窟沒什麼味口 吃了幾口雞肉就把頭撇開
中午回家幫阿窟換看護墊時 牠吐了.....
這是阿窟生病以來第一次吐
幫牠把嘴嘴擦乾淨抱著牠跟牠說沒關係 哄著牠睡著後
帶阿RA出門去『遠見』看眼睛 終於解決阿RA眼睛問題
但....牠的臉被剃的好醜好醜好醜(泣)
六點帶阿RA趕回家後接著趕去亞太拿藥 八點到診所時人超多
等到十點終於輪到我了....
瞭解類固醇服用方式還有副作用後
趕快衝回家 阿窟沒有我餵就不肯吃阿!
一到家看到阿窟我就傻住了 DHC-BA幫窟窟剃得好涼快呀
我家多一隻黑獅了!!!(HIDO上禮拜就剃了)
雖然窟窟這樣比較好清潔也比較沒這麼熱
可是....我懷念牠的厚毛衣!!!
DHC-BA說窟窟今天的看護墊有些微血尿情況
再次打電話去亞太詢問
醫師表示下半身不能動的狗狗因為尿不能一次排乾淨
常會有些微血尿的症狀 只要不要有變嚴重情形都算OK
晚上窟窟食慾一樣不好 只肯喝牛奶


6/29(二) 早上窟窟喝完牛奶後就吐得亂七八糟....
雖然醫師早有告訴我類固醇的副作用對腸胃影響很大
常見的有嘔吐情形
但見到阿窟吐成這樣 還是讓我慌了手腳
趕緊幫牠把身體還有墊子清潔乾淨
幫牠按摩全身讓牠放鬆休息
中午回家見到墊子上又有一攤新的黃色嘔吐物
窟窟把自己上半身移開
瞪大眼看著我 似乎再說牠很抱歉又用髒了墊子
一邊幫牠清潔一邊跟牠說真的沒關係不論你怎樣我都很愛你
給牠喝些電解水後 讓牠躺在我腿上休息
可以的話 我多希望能分擔阿窟的痛苦

這段時間謝謝你們大家的關心還有打氣
面對阿窟一個接踵一個來的問題
我會打起精神好好去面對陪牠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