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窟窟的右前腳從過年至今 一直斷斷續續的時好時跛
看了醫生 他是建議幫窟窟天天做按摩
並換加有玻尿酸配方的關節保健品
結果 一樣沒改善.....

一直以為這次是阿窟常常上下床跳來跳去拉傷到
會跟以前一樣 休息個幾天就好了
可是隨著時間過去 窟窟腳的情況感覺更惡化
牠越來越不肯使用右前腳踩地了

趕緊再換個醫生 這次得到的答案卻是韌帶斷裂...
醫生看著X光片說阿窟的骨頭關節方面沒問題
是韌帶出了狀況 建議我們轉診去亞太找葉醫師診療
窟窟需要做韌帶方面的手術

當時聽了真的嚇傻了
回家趕快打電話去亞太掛號...
結果得到的是星期六不看初診
要預約要等到星期四了.....幫阿窟掛了5/20晚上七點診
這段時間上網找了很多關於安裝人工韌帶手術的資料

5/20前往亞太看診 心裡有做了阿窟要動手術的打算
在等葉醫師前來時
有位陳醫師先來看阿窟 態度很親切的一位醫生
她幫窟窟抽了血做檢查 並仔細紀錄窟窟以往的病史及生活作息狀況
後來葉醫師要阿窟在去照2張肺部X光片.....
等片洗出來後 葉醫師仔細講解阿窟前腳問題
不是韌帶問題 而是軟骨不正常增生引起
造成原因有三種:
1. 不明原因病變
2. 良性腫瘤
3. 惡性腫瘤即所謂的的骨肉瘤

我只能腦袋一片空白看著醫生 他是不是說錯了???
窟窟不是只要換人工韌帶就可以跑跑了
為什麼他跟我說窟窟腫瘤機率很高????????
為什麼這會發生在窟窟身上 為什麼?????????

葉醫生直接跟我說明最壞的情形 就是截肢做化療
一切還是要等化驗出來才知道之後治療方向
取樣本化驗 阿窟需全身麻醉
將肌肉切開 使用儀器鑽進病變處取三段出來
我只能看著醫生點點頭表示我清楚了
我不敢說話 怕一開口就大哭
阿窟還在我懷裡一直撒嬌 我什麼都改變不了
只能抱著還在傻笑窟流眼淚

好捨不得你這傻兒子受這種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