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RARA尿液的顏色又出現異常了
跟之前牠艾利希體發病時一樣 又是深黃色的
一看到這顏色的尿液 讓我整個人楞在尿盤前一分鐘........
怎麼會又這樣了???!!!!!!
是憋尿嗎??? 不可能....這小鬼想上就會去尿盤.....根本不用等到外出
還是發燒??? 38.5度也還OK.....
想想 這陣子RARA的喝水量似乎有變多的感覺 也容易喘
越想越不對勁 趕緊帶牠去醫院做抽血檢查


果然跟之前發病時一樣....
血小板又往下降 肝指數又無限飆高
看到RARA這次的血檢報告時 我整個人都慌了....
ALKP:3529 (血液稀釋5倍後儀器才測出)
ALT:5795
TBIL:6.6
這都比當初牠發病時測出的指數要高太多了
連醫生都說從沒看過肝指數這麼高的小朋友


原本醫生是希望RARA住院治療
後來詢問了一下牠最近狀況
了解牠的食慾OK(超級好的) 也無發燒情況....精神也算好
於是幫阿RA打完一劑肝精後 同意讓我帶牠回家照顧
只是前十天內都算危險期.....
只要牠一有嘔吐、發燒、食慾不振情形發生
就一定要馬上住院治療了


問了問還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
醫生只說這段期間除了服藥還有定時回診打肝精
讓情況能維持住不惡化就好了....
其它時間能休息盡量讓牠休息
不要突然改變牠的飲食或是作息就OK了
只要牠還肯進食有體力對抗就好(不過要戒零食 不要增加肝臟負擔)


前十天的觀察期真的讓我過的很緊張
好在RARA一直維持牠的超好食慾
三不五時就晃到飼料桶旁東聞西聞的
看有沒有掉在外面的飼料可以撿


只要一放飯 不用三分鐘都掃光光(連藏在飼料裡的藥都嗑掉唷)
於是繼續讓牠吃優卡的有機羊肉飼料搭配肝臟保健品
少量多餐的方式 減輕牠肝臟的負擔
每天早晚幫牠量體溫 確保牠沒發燒


雖然牠日常情況都很OK
但到第三天時 RARA全身嚴重黃膽到肉眼就看的出來
不只眼珠、牙齦....連皮膚都是黃的.......
看牠這樣 我只能難過的掉眼淚....除了陪牠說話按時給牠吃藥
我不知道要如何幫助牠快快好


當我鑽牛角尖亂想到難過不已時
RARA就會突然咬瓶子或咬拖鞋過來給我
一直用牠的大頭撞我......對我傻笑......
看到牠這樣的舉動 我懂牠想表達什麼
抱著牠笑了 .......阿RA會好的!!!!!


第五天開始 RARA黃膽明顯退了
除了牙齦還有點黃 皮膚和尿尿顏色都變正常!!!!!!
看牠短時間內又變成白白RA....真的讓我高興到不行
知道這次療程對牠是有效的 讓我鬆了一口氣....
連醫生看到牠的狀況都說牠恢復的很快 ^^~
前10天觀察期總算是平安度過!!!!


後三個星期至今
RARA繼續服用治療艾利希體藥
這段期間 牠的狀況都維持的很好
沒有發燒‧沒有嘔吐‧沒有嗜睡
食慾無敵好 (有偷偷給牠多吃一點啦....RA不要再偷開飼料桶了....)
散步超有精神 尾巴翹高高走超快
每天都會在地上打滾翻肚肚
一樣愛跟我撒嬌


今天一早見到牠爽爽的躺在電扇前睡覺
光看牠四腳朝天睡在那吹風的好笑樣子
就讓我有好心情
聽到我起身的聲音就醒來的阿RA
一樣帶著傻笑搖著屁股跑到床邊等我
時間過的好快 大頭RA今天也滿三歲了
馬麻祝福你快快好起來可以健健康康的
天天笑的很開心!!!!!!


ROSSI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