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小孩這麼多...最麻煩的事
我覺得就只有洗澡吧 一一"


因為都是跟我們住在一起...
又天天外出步步
所以我們家的小孩一定是每週洗一次!!


我和DHC-BA剛好上班都是隔週休
每逢單週...就是星期六要上班那天
隔天的星期日 就是我們家的"瘋狂洗狗日" = ="
通常那天是都不外出的 (洗完都馬攤了Orz)
而且早早就就寢 (昏倒比較貼切)


若是雙週的話...時間就比較充裕~
星期六早上洗兩頭 下午可以外出溜溜
星期天早上再洗兩頭 下午再洗一頭
收工小睡一下 晚上還有體力可以去外面繞繞...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每月的單週不要來找我們 一一"


我們家洗澡的用具很簡單↓
洗毛精‧吸水毛巾‧大浴巾‧電剪‧指甲剪‧清耳液‧針梳‧吹風機
是的..是『吹風機』就是照片裡的小白!!
超好用的小白...被我們家操了兩年 依然好用如新!!!
常常有人問我為何不用吹水機????
Because 偶家的小孩每隻聽到吹水機的聲音都會抓狂!!!
尤其是RARA 又跳又躲的 超激動 = =
所以我們家的小白地位一直無法被取代~~


不過...以我之前在寵物店"打雜"的經驗來說
我覺得用吹水機和我家"小白" 吹乾的時間差不多耶 @@


在我們家洗完澡都是先用吸水毛巾擦乾
出浴室再用大浴巾擦一次
吹毛的時候 邊吹邊用針梳梳開毛...
這樣吹的話 其實還蠻快就乾啦!!!
我家毛最多的阿窟..."洗+吹+基本美容"兩個小時左右 OK...


BUT 我們家最難吹乾的不是毛多多窟而是歐歐和RARA...
明明毛又不爆的兩頭 一一"
難吹乾的原因是牠們兩頭吹風都會"定格"
所以常常一面吹乾另一面都還是溼的
喬姿勢就要喬很久 才能再把另一面吹乾
SO 我們家五隻大狗洗下來...大概9個小時多搞定 ^^"


呼...我想 這每週艱辛的9小時Orz
也算是跟小孩培養感情的方法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