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醬是家裡所有小孩中 發出聲音次數最少的
牠不會像小歐一樣對陌生人發出兇狠的警告聲
也不會像HIDO肚子餓時發出吵要吃飯的聲音
或是像阿窟開心時在那咿咿阿阿的
更不會像沒耐心的RARA跟我頂嘴亂亂吠 一一"
牠總是"安安靜靜"的在哪搞破壞‧亂衝‧亂撲的....


從小到大 大醬叫的次數 數都數的出來....
小時候跟我回石牌 還常常被家裡的人笑說牠是啞巴狗
直到有次姑姑來見到牠
對著牠唸了一堆像是養這不會叫的狗幹麻..又不會顧家...
怎麼這麼笨不會叫...批哩啪啦的對著大醬唸了一堆 一一"
在一旁的我聽了也很不爽 (我幹麻養一隻會叫的狗來吵鄰居??)
還沒出聲反駁時 大醬就開始對著姑姑狂吠...
那陣狂吠 嚇到我們家的人...原來大醬也是會汪的!!!!


那次之後 大醬除了有次颱風夜對著窗外的消防車狼嚎後就再也沒出過聲
一直到有次帶牠去公園步步時 遇到個像遊民的詭異男子
遠遠看到那個行為怪怪的人 牽著大醬就想快步閃離
哪知大醬卻在經過那個人時對他狂吠 還吠很兇 Orz
後來這類事情接二連三發生
只要是我打從心裡不喜歡的 我不用出聲
大醬就會對那個人吠....超靈的....!!!!


連之前在舊家時 DHC-BA有個我不喜歡的朋友來訪
那時我在房間裡看電視 大醬在另一個房間玩娃娃...
牠都可以隔著一個房間感覺出我的"不喜歡" 而對著客廳發出低沉的叫聲
認識大醬的都知道牠是隻很三八愛玩的小孩
誰來牠都可以很開心的跟那個人玩在一起
玩都來不及了 哪有可能對那個人生氣??!!


這兩年多來
真的會讓大醬氣到發出汪的聲音 還真的都是我心裡不喜歡有抗拒的人 XD
這 還真讓我想不透.....
大醬醬 妳是怎麼知道馬麻不喜歡那些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C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